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咪曲奇 Mecakeki:超出預「奇」

曾在一些專櫃及網絡媒體看過這品牌,那時,都並未太留意,最近,才從IG認識到這本土「曲奇」品牌,何解括起曲奇二字,因為以傳統的雞蛋餅作藍本,低糖、無添加、低溫烘焙而成的曲奇,更以獨特配方加入香港口味,更具本土色彩,值得支持。
上上官網看看就知,有散裝,亦有禮盒裝,包裝簡約,但好貼心,將每一包都包上泡泡袋,不怕在運送途中弄碎。
今次就一口氣試了5款之多,除原味試試他們出品的基本功,再選了4款非常具特色的口味,感受本土情懷。
順帶一提,稍稍留意背後包裝招紙,店家的「鷄蛋餅脆曲奇」都是用上天然優質材料,例如蔗糖、海藻糖、岩鹽……等等,更是無添加任何化學成分,不會見到甚麼調度劑、色素之類,當然會比一般曲奇更健康,吃昤也較安心。
bowl低升糖原味 $45
原味就最能吃到原材料的真味,利用天然原材料,當然入口感覺自然多一點,甜味無一種死甜的感覺,雖然不知道雞蛋來自哪裡,但都是靚料,因為入口蛋香味超濃郁,而且,烘得非常鬆脆,手工紮實。
bowl瑤柱XO醬味 $45
XO醬當然是本土的經典,而且,可以講配搭萬千,能配搭上很多種類的食物。咬下去確是很有XO醬風味,鹹鹹香香,又帶點微微辣,而且,口感上又有咬到一些瑤柱碎、蝦米碎之類,頗為有趣。
bowl醇厚陳皮伯爵茶味  $45
這個中西合壁的組合非常有新鮮感,亦都很期待。伯爵茶的味道本身已算突出,細嚼之下,陣陣醇厚的陳皮香滲出來,皆因看都看得到,粒粒細碎的陳皮粒混在曲奇中,味道上真是頗特別,平衡卻又不會覺得古古怪怪。
bowl海鹽可可伯爵茶味  $45
跟着這個就純西方組合,海鹽朱古力不是甚麼新鮮事物,但搭上伯爵茶會不會有種「鴛鴦」的感覺呢?入口又真是十分得意,先是濃郁的朱古力味,再慢慢細味,鹹鹹的,又滲出微微伯爵茶香,味道多變化,有不同層次,裡面還添加了朱古力粒粒來增加口感。
bowl大澳蝦醬辣肉鬆味  $45
香港特色,怎可以少得蝦醬,用得「大澳」二字,相信蝦醬都真是來自大澳出品,打開包裝袋,蝦醬味已經洶湧而出,果然香氣獨特,咬下去又確有肉鬆混在曲奇之內,加上鹹鹹辣辣,十分惹味,一塊接一塊,轉眼就吃掉一整包。
試了幾款口味,真是幾有獨一無二的感覺,加上本土味,自己情感上又會加分,希望小店繼續研發更多口味,讓更多外國人認識香港的特色地道口味。

個人評分
味道:9/10
環境:-/10
服務:-/10
抵食:8/10
平均每人消費:HK$45

餐廳資料:
咪烘焙製作有限公司
地址:葵涌葵興大連排道58-66號樂聲工業中心14/F B101室
電話:5532 8889
https://mecakekihk.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