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微電影《包包》HANDBAGS

近來經朋友介紹看了一齣微電影,戲名:「包包」(Hangbags)。微電影內容很簡單,就是藉母子之間的相處,描述母親如何讓孩子溫飽,孩子如何逗母親喜樂。


雖然只是短短13分鐘的故事,但已帶出微電影的主題:「愛家.愛團圓」,「愛」不是口述,而是行動,負責編劇及導演的「火火」,均能流暢拍出兩位演員含蓄而實實在在的愛對方。整套微電影讓人看得既溫馨感-動,尤其最後一幕,當媽媽知道兒子想盡辦法令自己一定要用上個新手袋,媽媽的喜悅從眼角將墜下的淚珠表達得很細膩;此外,電影裡的笑位也不少,好像其中一幕,媽媽發出肚餓的「咕咕聲」被佯稱是梳化殘舊了的「吱吱聲」,對白幽默得來又叫人會心微笑。

特別喜歡劇中「泥鯭」的一句對白:「我知道其實佢樣樣都鍾意食,喺唔捨得食啫!」愛,也許就是如此,總會給對方最好。中秋臨近,借月餅的袋子來引出「包包」的含義,實在非常有心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