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公和荳品廠 Kung Wo Dou Bun Chong:凝固了的豆腐,凝住了的情懷!

小弟的食評一向以既親切、又傳神的廣東話來撰寫,今次要改少少風格,用上信面語,因為,難得有台灣朋友來香港遊玩,寫出來的食評總要讓他看得明白吧!由於這位朋友已到訪過香港一次,一些標準景點已曾到此一遊,出發前已表示想深度認識香港多一點,小弟既在深水埗成長,當盡地主之誼,自不然帶他認識一下這個基層小社區,景點包括:舊唐樓、鴨寮街、市政街市……等等,原來對他確是一些很新奇的事物。
除了一些景點,也順道帶他來吃一些深水埗名物,先在坤記吃九層芝麻糕及紅豆糕,估不到他這個台灣人竟然不大喜歡,真有少少意外。之後,再去公和,不單因為其豆製品出名,最想讓他看看仍僅存的老鋪模樣。
公和兩個鮮紅店名大字,格仔紙皮石,門外煎過不停的釀豆腐、釀豆卜……,一一都是公和的標記。在這裡,吃的不是服務,是一份情懷及一種不變的味道。
bowl熱豆腐花 $7
在香港可以吃到富豆香又嫩滑的豆腐花又豈止此家,不過,公和的出品,絕對是信心的保證,剛剛坐在店鋪的最尾位置,背後就是製豆腐的工場,內裡不斷傳出豆香味。說回豆腐花,又白又滑,入口的確柔滑,桌子上一大樽的黃糖可隨意任加,個人覺得小甜是最理想,不會太奪走豆腐本身的清香味。
bowl魚腐 $8
小弟一向頗喜歡吃魚腐,因為有魚肉的鮮甜,又有豆腐軟滑的口感,一客4件的煎魚腐,我就覺得很味美,猜不到這位朋友是不喜歡吃的。吃了一件就露出古怪的樣子,剩餘下來的就由小弟來「處決」吧!
bowl煎釀豆腐 $8
同樣地,一客有4件的煎釀豆腐,表面煎得十分金黃,薄薄的鯪魚肉底下,豆腐嫩滑無比,如此有水準,難怪每桌客人也總會點這個煎釀豆腐吧!
bowl煎釀豆卜 $8
既然來了,當然希望朋友甚麼也可以嚐一嚐,再追加一份煎釀豆卜,豆卜質感帶韌性,吃起來不太油,外層還有些酥脆感。
公和一行,真的爭回不少分,他不單讚豆腐出色,古早味的老店,更讓他感受到一份時間被凝住了的情懷。這位台灣朋友很喜歡遠足,觀鳥,所以,下一站隨即帶他入到我跟太太曾「定居」了四年多的南丫島。

個人評分
味道:8/10
環境:7/10
服務:6/10
抵食:8/10
平均每人消費:HK$19

餐廳資料:
公和荳品廠 Kung Wo Dou Bun Chong
深水埗北河街118號地下
2386 687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