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河內下龍灣半自由夏日深度之旅 - 第5日

11 Sept, 2009 (Fri) 天陰, 雨, 28℃-30℃

所住的小型精品小酒店HE4,早上亦有提供簡便早餐,不過,並非自助餐,而喺以套餐形式供應,共有7款選擇,有牛角包、有奄列、有三文治……等等,再配一份生果乳酪或淨時令生果,加一杯飲品,可以講簡單健康。太太要了越式牛肉湯河,而小弟則選擇香蕉班戟,兩者味道不俗,吃過早餐又增添活力。

今日景點第一站是歷史博物館(Bao Tang Lich Su/National Museum of Vietnamese History, 入場費@VND20,000),館內展品非常多,由公元幾百前說到近代,有室外及室內展區,但大部歷史文物都收藏於室內,參考網址:http://www.baotanglichsu.vn/subportal/en/Home/mid/29453A92/。對歷史文物有興趣的朋友,在此可以消磨一整個早上,若興趣不大的朋友,在樓高只有兩層的博物館走走亦無妨。
隨意在街上吃點東西,下午就來到市區外圍的越南民族學博物館(Bao Tang Dan Toc/Vietnam Museum of Ethnoloty, 入場費@VND25,000),顧名思義,這博物館就是以越南民族為題材,不說不知,原來越南共有54個民族,而館內收藏著共有25,000件文物之多;在戶外架設了1:1的民族房屋,雖然只是三幾個原形實物,但已相當有趣了,參考網址:http://vme.org.vn/home/
參觀完越南民族學博物館,天氣越變越差,由天陰開始下着毛毛細雨,所以,我們也早點吃晚飯,早點返酒店休息。而晚餐地點再次到訪「傳統越食大集會」(Quan An Ngon),即是第一天到河內吃午餐的地方,但今回選擇坐在裡面的其中一家館子「Phieu Tinh Tien」。一共點了多款食物:炸雞翼、魚粥、芒果沙律、飲品等等,合共才VND130,000,頗有地道特色,招呼亦很好!
輕輕鬆鬆又完了今天行程,剛剛酒店的電視播映蜘蛛俠,正好作為我們晚上在酒店的娛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