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突如其來青島遊 – 第1日

18 Apr, 2008 (Fri) 天晴

何解這次的青島遊是「突如其來」?事緣一向去旅行都會很早就去計劃,不過,在三月初的時候,仍未有出門的打算,剛剛看到港龍航空往返青島機票做特價(票價$990未連稅),二話不說,即時網購兩張,與太太到山東省青島渡過一個稍長的周末。
一大清早就來到了香港赤蠟角機場,離登機的時間還有很長,故此,先到久違的Burger King食一頓「豐厚」的早餐。小弟點了招牌的華堡Whopper,厚厚的火烤漢堡牛肉,配上爽脆的生菜、蕃茄、洋蔥,即時精神百倍;而太太所吃的豬柳蛋牛角包,味道也不俗,包身也很鬆軟,但稱為牛角包也未免言過其實。
 華堡Whopper
豬柳蛋牛角包
準時10:45am起飛,前往我們的目的地青島市,約2:00pm到達。在3個多小時的航程裡,看看書,吃吃飛機餐,時間很易打發的。今次貪得意,事前訂定一份高纖飛機餐,特點在於麵包及麵條是高纖的,多了沙律菜及生果,然則甜點自然欠奉;另一份是正常的飛機餐,最美味反而是甜點蜜桃蛋糕呢!
從窗外看到農田,就知我們就快降落到青島流亭國際機場。青島的交通主要是公車及的士,而由機場往市區有3條機場巴士線(RMB15 / 程),涵蓋大部份範圍及一些大酒店。今次所入住的酒店是一間商務酒店,下車後也只需行十來分鐘,還挺方便。
見到農田,即表示很快到達青島流亭國際機場。
到埗大堂比想像中細
青島魅力海岸商務酒店位處 市北區(市北區熱河路57號),但幾近棧橋區,所以,市內著名的旅遊景點「棧橋」也可以徒步前往。雖然官網標示4星級酒店,不過,感覺是在3星的級別,但整體而言,感覺還是整潔的。再者,商務標準間(雙人)連早餐,每晚也只是RMB258,性價比高。待我們在酒店安頓好,就出發先去第一個青島景點棧橋。
沿路看看市內街景,周邊一帶已有很多歐陸特色建築。
棧橋又稱為「前海棧橋」,是青島標誌性建築,全長440公尺從海岸深入海灣,而盡頭是「回瀾閣」,是一座富有民旅風格的雙層飛檐八角亭閣,經常舉辦藝術展覽,到訪當日並沒有開放。
回瀾閣
橋旁有供遊客租賃的水上單車,有興趣的可以不妨試試,雖然國內的安全措施一向為人詬病,不過,至少都提供了救生衣,海面又風平浪靜,相信十分安全。
一早出發,經過舟車勞動,所以,是日所安排的行程不多,到訪棧橋後,再隨意在市內走走,吃個清真牛肉麵作為晚餐,就早點回酒店休息,結束是日行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