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新加坡4天輕渡小周末 – 第3日

30 Jun, 2014 (Mon) 陰26℃-27℃

經過兩天輕鬆之行,來到第3天,仍是「悠悠」盪盪逛星洲。早餐過後,景點只有兩個:下午參觀西新加坡的裕廊飛禽公園,黃昏時分,到Labrador Nature Reserve的紅樹林小徑散步,遠眺聖淘沙。

晚上,返回市中心的老巴剎吃飯,看看這個很人氣的美食廣場在重開後的新景況!



勞明達美食廣場(Lavender Food Square):再吃也不悶
第二天的早上,我們再次來到勞明達美食廣場,當然會選擇一些跟昨天不同的店子,巡了一圈,最後同樣揀些很特色的食物來作我們的早點,包括:薄餅、蘿蔔餅及潮州麵。
(長屋)淼鑫薄餅(Long House Miow Sin Popiah )
薄餅(Popiah)、菜頭粿(Carrot Cake)究竟是甚麼來?來到(長屋)淼鑫薄餅看看,就知道是甚麼,因為在香港吃不到,感覺很有特色啊,來到新加坡自自然然要嚐嚐看。
無論薄餅,還是菜頭粿,均是即點即製,新鮮製作,看師傅的手勢就知何謂熟練。
薄餅(SGD2.5),以很薄的餅皮捲起很多材料,所以,味道豐富,口感有層次,個人就覺得食味不俗,不妨一試。菜頭粿(SGD3),是蘿蔔糕的炒蛋版,蘿蔔糕切成小粒,加雞蛋漿炒成一餅,幻想應該會是不錯,但吃起來味道很一般,不是太討好呢!
鼎記(Ding Ji)
鼎記是否大名鼎鼎就不得而知,但其招牌的「鼎記潮州麵」就倒吸引了我,因為,從門面的圖片看,配料十分豐富,這就是吸引的主原。除潮州麵,還有其他款式,如炸豬扒麵、香菇軟骨麵、叻沙、香菇肉脞麵……等等!
一客鼎記潮州麵(SGD5),是以撈麵形式登場,伴一碗沒有下味精的清湯。麵條是粗麵來的,內有肉碎、豬肉丸、魚皮餃、肉片、蝦、香菇及多件鹵肉,真是材料鼎盛,整體而言,味道不錯,尤其鹵肉,濃香鬆化;唯可惜,感覺比較油膩,需知道,現代人事事都講求健康,太油膩就會令個麵的印象打了些折扣。
Fruits & Juices
菠蘿汁(SGD2.5),西瓜汁(SGD2),新鮮、冰涼、解渴。
是次平均消費:SGD7.5
地址:Lavender Food Square, 195 Lavender Street, Singapore 338758
營業時間:24hr


裕廊飛禽公園(Jurong Bird Park):色彩繽紛觀鳥公園
喜歡烏類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公園,亦是十分適合親子的一個飛禽公園,因為這是一個亞洲最大的飛禽公園,園內有400多種、5,000多隻各色飛禽,集教育性與娛樂性於一體的地方。遊客可以近距離觀察鳥類的生活,還能觀賞到精彩的鳥類表演。
此外,園內的企鵝館模擬南極洲環境,育有5大類100多隻企鵝和多隻其它海鳥,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極地鳥類養殖區。
累贅話就不多說,想了解更多,可以到官網瀏覽一下,及附件的導遊指南。
地址:2 Jurong Hill, Singapore 628925(MRT Boon Lay + Bus #194)
網址:http://www.birdpark.com.sg/
電話:65- 6269 3411
營業時間:08:30 – 18:00 Daily
入場費:SGD 29,SGD47 (River Safari + Bird Park)


拉柏多自然保護區(Labrador Nature Reserve):紅樹林徑散散步
在拉柏多自然保護區(又稱為拉柏多公園)內有一條紅樹林徑,再接駁一條海濱步道,其實,沒甚多好看,來了感覺有些浪費了時間。


老巴剎(Lau Pa Sat Festival Market):變得年青的巴剎
老巴剎是新加坡一個頗出名的美食廣場,在新加坡的地位舉足輕重,既在市中心,又在遊客區,再加上翻新之後,就自不然更加吸引,遊客均會慕名而來。今晚來到老巴剎,正正遇上它翻新後重開,場面十分熱鬧。
對比起其他熟食中心,翻新後的老巴剎,絕對佔了優勢,她由擁有150多年歷史的傳統市集演變過來,充滿歷史價值,亦是東南亞現存最大的維多利亞時期古老建築。翻新後,除了保留了維多利亞的建築風格,而且,販賣的檔子粗略估算也有60家,環境亦比較整潔,看得出管理亦較好!
AS Indian Classic Cuisine
先選了「AS Indian Classic Cuisine」的印度餐,套餐選舉十分多,看得有點花多眼亂,很隨意揀了其中一款(SGD6.5),有烤雞,有豆蓉,配印度米及烤印度薄餅,不過,味道卻很一般而已。
(7")² Pizza
試過了「AS Indian Classic Cuisine」的印度餐,再來是看到「(7")² Pizza」的一款特色薄餅。雖然,來到新加坡吃意大行東西,好像不夠特別,但這款加入參巴醬就當為別論。
店名(7")²就是因為他們所做的薄餅是方形的,面積就是7"x7"啊,所以,名字改得挺有意思呢!Sambal Prawn Pizza(SGD4)下單即做,故等候需時,其實真得幾有特色,批底很脆口,味道鹹香帶微辣,大蝦很鮮爽,唯有過鹹情況,故此,參巴醬的濃度需要再調校一下!
再來兩杯鮮榨蔗汁(@SGD1.8),清甜潤喉。
晚上7:00pm後,老巴剎後面的一條街,搖身一變而成的「沙嗲街」,超過20多小販檔架起烤爐,齊齊發出誘人的沙嗲香。
是次平均消費:SGD7
地址:18 Raffles Quay, Singapore (MRT EW14)
網址:www.laupasat.biz
營業時間:24h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