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天虹海鮮酒家 Rainbow Seafood Restaurant:黐虹大盜

上文回顧,就是因為有位台灣朋友來了香港,想有一行深度遊,所以先帶他到深水埗這基層小社區逛一逛。由於這位台灣朋友很喜歡遠足,觀鳥,所以,試過公和的豆品之後,再帶他入來南丫島走一圈,真的由索罟灣走到去榕樹灣,順道又看看飛鳥。未起行,先在天虹吃一頓海鮮「下午茶」。寫此文亦以信面語代替慣用既親切、又傳神的廣東話,好讓朋友看得明白。
我們是由尖沙咀坐店方專船前往,比起自己坐渡輪入去確是方便一點,不過,如你較易暈船浪,又或當日遇著大風浪,還是到中環坐渡輪較為上算。因為,店方專船是上下層可容納65人左右的窄體小船,遇上風浪,極度顛簸! 
店方專船(上層)
店方專船(下層)
在南丫島索罟灣那一邊,一街都是海鮮館子。看起來每一間環境也差不多,絕大部份座位也是面對大海的,地方亦頗闊落,附近又泊有不少小船、舢舨,遠處又有一個又一個的魚排,依舊有種漁村風光,所以,環境也是人們選這裡吃海鮮的賣點之一!
餐牌內有不少海鮮及小炒菜式,其實,以地道香港人而言,價錢會覺得偏貴,不過,以遊客身份,不太計較使費的心態,會覺得可接受。
個人而言,想在這裡吃海鮮,又想便宜一點,套餐無疑是唯一的選擇,就好像其中一款二人餐,五道菜加一道炒飯,送果盤,只賣$398 / $488,實屬經濟。不過,朋友又有些個人想吃的海鮮,所以,最終套餐就沒有選上,而是到魚缸前看看生猛海鮮吧!
在鋪面前有一列魚缸,養了很多生猛海鮮,全部標明品種及價錢,跟店員選好海鮮,定下食法,就可安心等候。
由於之前在深水埗也逛了很久,所以,這頓遲來的午飯亦成了我們的下午茶,再者在公和吃得頗飽,故此,點菜也點得不太多,四道海鮮,加一道炒菜。
bowl牛油焗龍蝦 $200
這個是一客例牌的份量,對比旁邊粒「小桔」,可猜到該隻龍蝦有多大,單看呎碼是隻瘦弱的小青龍來,真的估不到一客例牌是如此少的份量。如其稱為牛油焗,較像洋蔥牛油炒吧!每人半隻,也只是一、兩口便可以吃掉,還慶幸龍蝦肉是爽甜的。
bowl豉椒炒王蟶子 $120
是「王蟶子」,不是「蟶子王」,切勿倒亂呢!賣價是$12 / 兩(連工包料),我們秤了10兩,以豉椒炒,就成了這碟豉椒炒王蟶子。雖然,不及蟶子王那麼厚肉,但肉質依然鮮爽彈牙,惹味濃香。
bowl清蒸糕蟹 $288
原先沒有打算點這道菜,因為嫌吃蟹有點麻煩,不過,原來朋友很喜歡吃蟹的,所以,選了一隻糕蟹來清蒸。朋友說蟹肉很鮮甜,蟹膏亦非常豐腴,但事後朋友得知價錢,說是實在太貴了,還說在台灣可以吃好幾隻喔!所以,我跟他說,很多香港人也會到台北找「上引水產」吃海鮮耶!
bowl蒜蓉蒸大瀨尿蝦 $480
究竟兩隻大瀨尿蝦有多重,剛剛好是一斤,賣$30 /兩,這碟蒜蓉蒸大瀨尿蝦就要盛惠$480。其實瀨尿蝦是蠻新鮮的,蒜蓉蒸也弄得很香,味道是很不錯,不過,除了中間一截,頭尾兩截肉不是很多。抵吃嗎?你認為呢!
bowl蒜蓉炒豆苗 $90
豆苗嫩綠清新,入口無渣,蒜香又不過濃,不會蓋過菜味。
或許在此吃海鮮已是預了使費不菲,凡專做遊客生意的,也知道要有此心理準備,況且,人家的海鮮也明碼實價,童叟無欺。不過,以一道簡單的蒜蓉炒豆苗,對比市區餐館的價錢,你就應該大概可理解到這裡的價格跟市區的差別。茶位$8,前菜$25,另收加一服務費,若不是接待友人,千四大元的一頓「下午茶餐」,應該不會發生吧!就看作是有今生,沒有來世的一次罷。

個人評分
味道:6/10
環境:8/10
服務:7/10
抵食:2/10
平均每人消費:HK$700

餐廳資料:
天虹海鮮酒家 Rainbow Seafood Restaurant
南丫島索罟灣第一街1A-1B,516-20,23-24號地下
2982 8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