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

北再宜嬉盡享郊區之旅 - 第2日

01 Dec, 2013 (Sun) 11℃~22℃ 天晴

有位台灣朋友居於台北,由於早前他來香港時,由小弟帶他暢遊南丫島,趁着今天是星期天,他駕車過來宜蘭,一同遊覽幾個縣內景點。

早上,相約在羅東鎮林業文化園區會合,遊玩過後,一嚐地道的肉羹、三星蔥餅作為是日午餐。
下午,到五結鄉那邊,先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踏單車(自行車),原來太太「久疏戰陣」,控制不了單人單車,故我們同踏雙人單車。沿着冬山河一直踏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遊覽這個甚富民間藝術趣味的地方。之後,再把單車駛點還車地點,再由台灣朋友駕車載我們回羅東鎮。 
其實,羅東鎮跟五結鄉不是很遠的距離,大概十來分鐘的車程。返回羅東,已近傍晚,一齊到朋友極力推介的「肉粽李」吃香菇肉粽、喝香菇湯,之後,再過對面小店品嚐紅豆湯圓,而跟朋友的共聚亦隨湯圓吃掉而結束,他送我們到民宿後就自行駕車回台北去了。

在民宿稍事休息一會,再往羅東夜市閒逛,買點伴手禮,又買點生果,這才結束整日的行程。

詳細行程,煩請瀏覽小弟在「開飯遊蹤」所寫的遊記:http://travel.openrice.com/traveller/blogdetail.htm?blogid=478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