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韓冬風遊釜慶濟 - 第3日

14 Dec, 2012 (Fri) 陰雨 0℃ ~ 1℃

之前兩天在釜山去了不少地方,今日衝出釜山,去了慶州,新羅王朝的古都,當地文化遺址處處,仍有很多古建築,算是保持我不錯的古城。老實說,如果不是揀正秋天紅楓漫山的季節,又或你基於信仰不便參神拜佛,這個被聯合國教科文定為世界文化遺産的古都,未必好適合你來!

一早起床吃頓飽飽的早餐,由東橫Inn陡步往釜山站都只是20分鐘,地鐵車錢也可以省回,極之方便。而來釜山站,就是一試韓國高鐵KTX,由釜山往慶州,都是半小時車程,還不到10:00am,就到達慶州。不過,今日天氣極之差,全日近乎未停過下雨,煙雨濛濛,而且氣溫徘徊0℃之間,又凍又大風,真是不好受!
先到國立慶州博物館,打算當是避避雨,誰知逛完雨仍下過不停。沿路再去雁鴨池、半月城、石冰庫、瞻星臺、路經雞林,走到近慶州市中心。此時此刻真是飢寒交迫,大陵苑側有好幾間食店,隨意找了一家專做旅行團的韓菜館,品嚐當地特色飲食「菜包飯」,相信就是這一餐,吃到我們又痾又嘔。
天氣實在太差,所以決定吃完午飯,遊完大陵苑就離開慶州返釜山,原計劃好的普門觀光園區(보문관광단지)、新羅千年公園(신라밀레니엄파크)、晚上欣賞韓國正統音樂劇「貞洞劇場美笑:神國之地-新羅」……等,亦沒有心情去了。

不過,因為小弟一個錯誤的決定,令大家苦上加苦。回程想試試坐傳統國鐵,其一走錯路關係,要大家在風雨橫橫行了很久才找到火車站,其二跟售票員溝通問題,買了車票才知還要等大半個小時才有火車,而車程竟然要兩個多小時!唉,真救命呀!慶州,留下很多非常不愉快的回憶。

詳細行程,煩請瀏覽小弟在「開飯遊蹤」所寫的遊記:http://travel.openrice.com/traveller/blogdetail.htm?blogid=347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