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新加坡優休悠遊 – 第4日

16 Sept, 2011 (Fri) 陰 27℃-30℃

來到新加坡行程的尾聲,雖然整日天氣時陰時晴,但又不算得很熱,保持着27-30°C。昨日早點睡,所以今早就可以輕鬆早起身。

大清早,在酒店的餐廳先吃一頓稱心的自助早餐,享受過後,再到沙灘走一走,幫助消化。昨日的活動範圍全在「中部」的巴拉灣海灘,故此,今日的範圍就放到酒店這邊「靠西」的西羅索海灘。在沙灘都逛了整小時,然後返回酒店泳池游早水,再「施施然」收拾行李,辦退房。

中午時段,就去了行程最後一站,就是酒店後山上的「蝴蝶公園、昆蟲王國」,聖淘沙本身有很多行山小徑,稱之為「Nature Walk」,經這些小徑很快就可以由酒店轉過去蝴蝶公園。完成了這個行程,返酒店取行李,再出怡豐城(Vivo City),在大食代美食廣場吃個午餐先直奔前往機場。

聽聞樟宜機場十分之大,共3座客運大樓,不過時間上有些緊拙,未有機會去看看T1和T3,就只留在要登機的 T2逛一圈,跟向日葵打個招呼影影相,旁晚5:20pm就起飛歸航香港,正式結束4日的「新加坡優休悠遊」咯!


Alfresco Cafe:松鼠伴你吃早餐
昨天提及過Siloso Beach Resort的環境,現在分享她的食,住宿包雙人自助早餐,餐廳Alfresco Café就在酒店「後門」一入旁邊地面層那裡,所以,昨日入住時已經過,這早就不用周圍找。
餐廳環境貫徹整間酒店的風格,一樣很有叢林、野外感。雙眼所見,有過半數都是露天位,細細張的膠枱、有手柄位的藤椅,很適合2、3個人;亦有些小稻草亭,亭下是可坐6-8人的長木枱,環境非常之寫意!雖然有室內部份,但基本上都甚少客選坐那裡,感覺無露天的舒服。
食物種類跟款式不是「大堆頭」式,但保證味道不俗。熱盤有炒薯、雞肉腸、豬肉腸和茄汁焗豆;即煮檔口有喇沙、班戟、煎太陽蛋、炒蛋和一些中式包點、點心;而最吸引是有個大焗爐在此,經常有新鮮出爐即焗牛角酥;還有數款新鮮生果、乳酪、粟米片……等等,而咖啡、紅茶、鮮果汁就任君選擇,多少隨意。
每樣東西也吃一點,比起在香港一個包一杯飲料,當然十分豐富啦!最讚還是個用餐環境,真是不多機會吃早餐也吃了一個小時啊!
餘慶節目,在酒店已經常見到有些松鼠周圍游走,在這裡都見,你拿些食物引誘牠,牠就會乖乖的走過來,很容易,我都是第一次「氹」松鼠,非常得意!
地址:51 Imbiah Walk,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Sentosa, Blue Line Bus, Red Line Bus or Siloso Beach Tram)
電話:65-6722 3333
網址:http://silosobeachresort.com/


Siloso Beach(西羅索海灘):沙灘休悠漫步
既然住在Siloso Beach區,沒有理由不到這海灘看看,所以,吃完早餐就去行海灘,一則欣賞這海灘有多美,二則拍拍照留念,三則散散步幫助消化。
海灘形狀比較長而寬闊,又栽種了很多椰樹,都稱得上風景如畫,而且水清沙幼,要是在這裡不游泳,只是吹吹海風也挺舒服寫意。再者,今天是平常日,加上時間尚早,整個沙灘遊人不多,感覺十分好,更有渡假風情呀!偶有當地人在此玩沙灘排球,然而,說是可以進行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但看不到有多少人在玩水上活動。而對岸有幾個人工小島,其中一個設有浮橋可以直接走到小島上。
海灘的盡頭,除看到香格里拉度假村外,還有餐廳、咖啡座,有時間的話,可以享受一回下午茶喔,而少不得人人都會走過去拍照Siloso Beach的地標 – 就是"Siloso"大字粒喇!6個大英文字,不同顏色,擺法不一,影相非常有趣。如果再從香格里拉度假村前的小石級向上行,可以走到西羅索炮台、海底世界、海豚樂園……等地方繼續玩。
地址:Siloso Beach, Sentosa
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棲息叢林裡 – 暢游篇
前一天已看到酒店內的泳池很吸引,又怎何以不下水暢游一會?所以,趁逛完了沙灘,再來酒店泳池暢泳一番!太太游泳技術很一般,但也要下來浸浸!
其實個泳池究竟有多吸引?平常只能去公眾泳池的我倆,這裡可以看為世外桃源,泳池環境猶如熱帶雨林模樣,足有95米長,四周蒼天大樹,泳池又不是單單長形般死實,彎彎曲曲,甚有原始森林氣色,在此游泳感覺實在超爽,游完整個人更精仲神,這才叫作享受啊!
而且,在泳池一頭又設計了一個人工瀑布,有4、5層樓之高,瀑布衝撞下來的水聲,令到置身泳池中的我倆哋,更覺得如身在森林裡面,好像真呢。瀑布下方還有兩條專供給小朋友使用的滑水梯,以及幼童池,酒店又提供巨型水泡,所以,小孩子大多玩至不奕樂乎,捨不得離開!
如果不懂游泳也不是問題,泳池邊設了很多沙灘椅、太陽傘、原木的小茶几及吊床,椅背又可調校高矮,照照日光浴舒服至極,又或撐起太陽傘,點一杯凍飲,看看書,聽聽音樂,都寫意到不得了啦!再可以,就在泳池對下的花園草地,找個小草亭乘涼,休息放鬆,都是一件賞心樂事。而靠近客房下面還有個開放型的健身室,雖然器材不多,但做做運動,強身健體嘛!

地址:51 Imbiah Walk, Sentosa, Singapore (Sentosa, Blue Line Bus, Red Line Bus or Siloso Beach Tram)
電話:65-6722 3333
網址:http://silosobeachresort.com/


Butterfly Park、Insect Kingdom(蝴蝶公園、昆蟲王國):帶你進入蝴蝶標本世界
其實,最原先以為是一個人造景緻的園林,養殖了不同種類、色彩斑斕的蝴蝶,任意四周飛舞,所以,就打算入來拍攝蝴蝶美態。不過,雖然園內是有活體的蝴蝶,但仍以展示標本為主。
如果你是個很喜歡蝴蝶,又愛好研究一下昆蟲的人,這個標本世界都非常適合你。當然,是親子遊,想令小朋友知道世界之大,都可以帶他們來見識一下。因為,在城市中要觀賞蝴蝶、昆蟲確實不易,但這裡就可以輕易看到超過1,500隻蝴蝶標本、多種昆蟲的形態,有些更是活生生的,有些是極為罕見的。最喜歡是那些懂得隱身的昆蟲,時常跟背景化作一模一樣,十分有趣。
從旅遊書的介紹,這昆蟲王國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園裡有個70公尺長的洞穴,可以看到螢火蟲,不過,不知何解,看不到有任何指示。不知是不是不合季節,還是已經沒有了?由於整個地方不是很大,花一至兩個小時都應該足夠吧。

地址:51 Cable Car Road, Sentosa, Singapore (Sentosa, Blue Line Bus or Red Line Bus)
網址:http://www.sentosa.com.sg/en/attractions/imbiah-lookout/butterfly-park-insect-kingdom/
入場費:SGD16


Nature Walk:小小山丘隨處盪
在酒店已看過它的介紹,在海灘區的後花園,有好多環保小山徑,其實位置就正正在我們所住的酒店後山,亦即昆在Imbiah森林裡邊,1.8公里的自然之旅,透過多條高架浮橋連接,蜿蜒通過這個熱帶小雨林。
由於有很多指示牌,兼且整個山頭又不是很大,基本上都不會迷路。沿途更有可能碰上一些小動物,如:松鼠、長尾獼猴、超過20多種的雀鳥。我們都只是隨隨意意輕鬆行,志在親親大自然,享受一下叢林的優美!
地址:Imbiah Lookout, Sentosa, Singapore (Blue Line Bus or Red Line Bus Sentosa Express:Imbiah Station)
網址:http://www.sentosa.com.sg/en/nature/nature-walk/


Thunder Tea Rice(擂茶):初試客家擂茶飯
雖然已到了下午兩時多,但因為早餐比平常吃得多一點,所以,此刻仍不算肚餓。不過,去到機場才吃可能不划算,故在怡豐城(Vivo City)的大食代(Food Repbulic)吃頓輕怡午餐後才再上路吧。
這裡的大食代地方頗大,佔地足27,000 呎,可容納900個食客,設計用上了懷舊的新加坡風情,希望令人感到恍如置身於20世紀初的新加坡。場內有10多個攤檔,賣的大多數是地道星馬美食。我們沒有刻意找,只是剛巧碰到這一檔子客家「擂茶」,既然未曾試過,就好奇一試。店中有不少選擇,如擂茶飯、擂茶糙米米粉、韭菜冬粉……和一些小食。
收銀處有些單張簡介可取用,原來擂茶有很多功效,如降低膽固醇,開胃健脾,明目清肝,平五臟,降血壓,實在不得了。而且,店鋪說明不含豬肉及豬油,是健康美食。兩公婆,要了一份擂茶飯套餐,再加一客家鄉雞肉餅!
擂茶飯套餐 SGD7
大碗內裝有米飯、花生、豆角粒、菜粒、魚乾仔……等材料,小碗就是擂茶,兩者混在一起吃就可以了。擂茶是客家人招待貴賓時的一種茶點,「擂」有研磨之意,以綠茶,加上研磨後的芝麻、花生,就成了擂茶。雖然有益健康,但自覺味道麻麻。既為套餐,還有一碟客家豆腐和九層塔煎蛋,前者一大磚三角形炸豆腐,頗香脆,不過豆腐算不上嫩滑;而後者則有趣多些,普通煎蛋餅,但下了大量九層塔香料,味道多份個性。
家鄉雞肉餅SGD5
外貌有點像炸豆皮卷,長長一條,一客可以分為10件,外層炸得鬆脆,內裡填滿免治雞肉,份量十足,味道不俗!
好吧,吃飽就要起行。
是次平均消費:SGD6
地址:Food Repbulic, Vivo City, 1 Harbour Front Walk, Singapore (MRT - CC29/NE1站)
電話:65-6342 0223
網址:www.thundertearice.com.sg
營業時間:10:00-22:00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樟宜機場):行程終結時
曾聽聞樟宜機場很大很有名氣,多次獲得全球最佳機場評比第一名。一直以為它有3座客運大樓,原來是4個才正確,除經常聽到的T1、T2、T3外,在機場南面還有一座廉航的客運大樓。T1、T2、T3是相互連接,旅客可透過捷運和高架列車,或者徒步走路來往這3座客運大樓;廉航的客運大樓就要在T2乘搭免費穿梭巴士來往了。
由於時間上有點緊,未有機會到訪T1及T3,就只有在要上機的T2轉轉,跟向日葵打個招呼拍拍照,5:20pm就起飛返回香港,正式結束4日的「新加坡優休悠遊」咯!
其實,樟宜機場特別多大自然的「主題風景」,T1有仙人掌公園,T2亦有蘭花園、向日葵園、錦鯉池,T3則有蝴蝶園、錦鯉池,各有特色。而且,T3還有一條巨型大滑梯,足足12米四層樓之高,不過,要在機場內單一消費滿SGD10來換取一次滑梯溜!如果時間有鬆動,值得走訪一下3座客運大樓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