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新加坡優休悠遊 – 第3日

15 Sept, 2011 (Thur) 晴陰 27℃-30℃

來到新加坡的第三日,由於昨晚去不成Night Safari,所以早點休息,今朝亦可以早早起床!朝早收拾好行裝後,先辦退房、寄存行李,就可以安心出去暢玩。

第一站,是去吃早餐。昨日去亞坤咖央吐司咖啡店,失敗了,今早就按計劃去吃黃阿細肉骨茶,幸而只是店家的位置稍為偏,找了好一段時間。吃完早餐,再到附近的小印度行一圈,都有點兒特色,但就算不上十分特別,所以逛了半小時多就離開了。

然後乘MRT走回東新加坡那一邊,尋找了土生華裔祖屋影影相,再到五星海南雞飯吃午餐,兩者位置上很接近。乘兩個站的MRT,返回酒店取行李,就直往聖淘沙!

進入聖淘沙非常方便,MRT直達Harbour Front站(NE1),再轉Sentosa Express入島,入到去有巴士和沙灘電車,全部不用再付費,方便又慳錢。大概4:00pm到達酒店,一如過往,行程尾段我們都會選擇住得好一點、舒服一點、輕鬆一點,所以就揀了仿如置身在森林內的Siloso Beach Resort(新加坡喜樂聖淘沙度假旅館)。

聖淘沙南面海灘區一共有3個海灘,最西是西羅索海灘 (Siloso Beach),最東就是丹絨海灘 (Tanjong Beach),而較中間位置正正就在聖淘沙捷運的海灘捷運站對出的就是巴拉灣海灘 (Palawan Beach)。巴拉灣海灘有幾個「景點位」,所以今日玩「中部」的巴拉灣先,首站是巴拉灣的動物天地欣賞動物匯演,之後再去亞洲大陸最南點拍拍照。6:30pm左右,去節慶酒店的Fiesta餐廳,因為有個十分抵吃的前菜加甜品自助餐(Appetizer & Dessert Buffet),吃到飽飽,再返回沙灘區睇8:40pm場次的「海之頌」表演。然後,回酒店的路上散散步,路經魚尾獅塔,欣賞一下皎潔月色,返到酒店才只是十時許,對香港人而言,還很早呢。


黃阿細肉骨茶餐室:初嚐新加坡式肉骨茶
問人星洲肉骨茶哪一家最好、最出名,總有人推介「阿水」,哪位是「阿水」?原來就是「亞細」黃亞細肉骨茶餐室囉,「阿水」是老一輩由福建過來移民的發音!
出了MRT,行了很長路也未見到,還以為像昨日那樣白走一趟,原來「黃亞細」真是離最近的MRT有一大大段距離,找得好苦。現場所見,仍未有很多客人,至少鋪內還有很多空椅子任坐,不過,店旁的草地封了,無得在大樹蔭下好好享受。
翻看資料說肉骨茶分為新加坡的潮州派和馬來西亞的福建派,前者就下得較少藥材,味道比較清淡,反而多了一重稍重的胡椒味,夏天飲有醒神的感覺;後者就下得藥材較多,所以味道比較濃郁,略帶甘苦,冬天飲有暖胃的作用,更可提高身體抵抗力。
身處星洲,吃到的自然是較淡的潮州派肉骨茶啦。點餐紙,長形一張顯示了所有食物,前面羅列了十數款食物,背面就是功夫茶及其他飲料。不要以為這是間老鋪,裝修頗骨子,服務員還一人一台PDA,用來幫客人落單喔。由於是吃早餐,所以點得剛好就OK了,這裡沒有加一,但卻另收7%銷售稅,總供消費了SGD15.7。
招牌肉骨湯 SGD5.5
很有趣,他們個餐牌中文用了肉骨「湯」,又不是肉骨「茶」喎。份量不是很多,一碗有3條肉骨,其實淨肉只是得幾口,不過,湯裡的胡椒挺香,喝起來確是比加重藥材的福建派清新點。可能慣了認為肉骨茶都是濃味的,所以,初頭喝下時感覺怪怪的!
鮮灼豬潤 SGD5.5
這個算是人氣之一,跟肉骨茶的樣子差不多,只是肉骨換了豬潤而已。豬潤入口新鮮無臊豬味,切得夠薄,口感帶爽,當然整碗湯是重點,一定要喝罷才有意思。
炸油條 SGD2.0、白飯 SGD0.5(細)0.7(大)
肉骨茶通常都配白飯或油條吃,再配醬油、碎紅椒來提味。所以,我們當然點了一客炸油條(折回港紙成十多塊錢,頗貴)和一碗大白飯同食。
自制羅漢果涼茶 SGD2.0
有時太大都會在家弄羅漢果水,我都挺喜歡鍾,加上外間此刻都十分熱,所以來一杯試試,果真有些驚喜,冰凍的羅漢果涼茶,喝下很順喉,令人感覺清涼,總好過喝汽水啦。
少少題外話,明明是湯,何解叫「肉骨茶」呢?網上就查了3個典故,熟真熟假,就自行定斷了:
1. 「肉骨」如其名,是以肉與骨配合中藥煲成的湯。而「茶」字則是源自品嘗此餚時常配茶以解油膩感,故得肉骨茶之名。
2. 使用豬骨和一些普遍常用的中藥,以及一些家傳的偏方一起熬成湯,這就是最早的肉骨茶。當時的中國人也把藥湯稱為「茶」。
3. 據說肉骨湯的創始人名字是「林文地」,因為賣肉骨湯而被顧客稱作「肉骨地」,福建話中的「地」與「茶」音近,故後來被稱為「肉骨茶」。

是次平均消費:SGD8
地址:208 Rangoon Rd, Singapore (MRT – NE8站,步行15分鐘)
電話:65-6291 4537
網址:http://www.ngahsio.com/tc/home
營業時間:07:00-22:00(星期一休息)


Little India Area(小印度):別具風情體驗小印度
新加坡稱得上是個多元民族的城市,當地印度人也不少,否則都不會有個「小印度」啦。跟太太對印度文化認識不深,亦不太熱衷,尤其印度廟宇(雖然塔頂雕有很多不同造形的雕像,色彩繽紛),更加沒有多大興趣,所以都只是在這區走花不了多少時間一圈看看而已。
小印度本身不是很大,但見得最多除了印度人之外,就是賣花環的小檔,相隔兩、三個鋪檔口子就有一家,一大串一大串五顏六色吊在鋪前,真是漂亮又搶眼。此外,賣雜貨、香料的鋪子也不少,最為有趣。
唯一可惜是,因為預了朝早吃肉骨茶,下午去吃海南雞飯,否則可以考慮在此嚐嚐印度咖喱。旅遊書也介紹了好幾家咖喱食店,所以不愁沒有選擇,最好就是以竹腳市場(Tekka Centre)作起點,一來那裡有極之多印度特色小食和甜點,二來又有很多小商鋪,且是家庭式經營,可賣到便宜貨,所以,這裡可以讓人感受一下印度人生活的點點滴滴。
地址:Kerbau Rd, Serangoon Rd , Singapore (MRT – NE7站)


土生華裔祖屋:色彩繽紛華裔祖屋
近二百年前初來新加坡的華人,大多數聚居在牛車水,同族聚居自然同聲同氣,隨後一代又一代的土生華人,當然開始陸續會散居新加坡不同地區。
要數土生華裔的祖屋,保留得較好較完整就位處東新加坡這一邊好幾處地方,而正正在Koon Seng Road的就算是最好。其實,由MRT開始行過來這一帶,感覺跟芽籠那邊(相等於深水埗)已經很不,所見的都是一些很美麗、矮小的平房,樓高一般兩層(相等於又一村),給人感覺是有錢人居住的地方。 
回說土生華裔祖屋,沿路行也看到好幾組,而街尾的一組又確是保留得非常好,外觀十分有特色,每戶又漆上油不同柔和的顏色,外牆又見到有好多龍呀、雀呀、馬呀……的浮雕,這些房子正正顯示出華人對裝飾華麗的熱愛,如路線好好安排一下,值得造訪!

地址:Koon Seng Rd, Singapore (MRT –EW8站,沿Joo Chiat Rd南行約15min,轉入Koon Seng Rd即達)


五星海南雞飯:馬來西亞走地雞
在新加坡吃海南雞飯多少都成為了指定動作,難道找星洲炒米嗎!其實從旅遊書都有很多介紹,如:文東記、天天、幸運……多不勝數,很難可能一個旅程試勻,就選了較近的「五星」,因為參觀完土生華裔祖屋再過來較為順路,行一會兒就到。五星都有好幾家,但似乎以東海岸路這間較為人氣和多被推介。
東新加坡這一邊不是甚麼旅遊區,出名的景點少之又少,所以,這家五星位處都是在住宅區中,去到單看周圍環境已經甚「街坊」,鋪內特別裝潢欠奉,平實得很,眼見來吃飯的人都是以附近的打工仔和街坊為主,看起來好像得我倆是遊客。
翻閱菜牌,點了一客海南雞飯、一份炸魚,加多一碗白飯,合起來才SGD15.7,無銷售稅,無加一。菜牌中英對照,部份菜式有相,一目了然,再者侍應們能說廣東話或普通話,點菜無難度。

海南雞飯 SGD10.白飯 SGD0.7
據書描述,老闆堅持用走地雞,雞隻由馬來西亞進口,雞身較細,但肉質結實。吃下,沒多少皮下脂肪,雞肉十分嫩滑,又很有雞味。墊底還有些青瓜,爽脆。而個雞油飯好香、好油潤,枱上已放有成盤醬料,蘸雞三寶:薑蓉、黑豉油、辣椒醬,多少隨意。
Fried Sambal "Salad" Fish SGD5
事後看回單據個英文名是這樣寫,沒有記到菜牌所印的中文名,所以,不知道是甚麼魚來。不過,條魚炸得非常之香脆,魚肉不乾又不嚡,吃來又不會很油膩。最好味是淋在魚身上面的汁醬,是爆香洋蔥再加入參巴醬所做,其實參巴醬是東南亞的辣椒醬,以十多種不同的辣椒、蒜頭、乾蔥、炸過的乾貝跟無去殼的蝦一齊炒製,辣辣地,富有層次。
是次平均消費:SGD8
地址:191 East Coast Road, Singapore (MRT – EW7站,步行15分鐘)
電話:65- 6344 5911
營業時間:11:00-02:00


Sentosa Express:3塊錢島上交通全包,讚!
聖淘沙捷運(Sentosa Express)在2007年1月15日通車,不要單看它只得4個站,全程行車時間大概只有8分鐘,卻已經耗資了1億4000萬坡元(相等港紙9億元),歷時3年時間才興建,以取代舊有的單軌聖淘沙列車。
雖然建築成本如斯昂貴,但收費卻超低廉,因為只付出3坡元(折港紙為廿元左右),當為入島費,就全包島上交通任坐,爽呀!
坐MRT去到港灣站(HarbourFront),上去怡豐城(Vivo City)三樓,就是接駁入島的Sentosa Express。全線4個站是:聖淘沙捷運站(Sentosa Station)、濱海捷運站(Waterfront Station)、英比奧捷運站(Imbiah Station)、海灘捷運站(Beach Station)。島上的3個站已涉及多個景點,來到海灘站,又有海灘電車(Beach Tram)分走海灘區東、西兩邊,再加上幾條巴士線,就已經可以走勻全島,無處不達。3塊錢真的一餐飯也吃不到啊!
地址:3rd level, VivoCity, 1 Harbour Front Walk, Singapore (MRT - CC29/NE1站)


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新加坡喜樂聖淘沙度假旅館):棲息叢林裡 - 環境篇
有些酒店網意譯為「喜樂聖淘沙度假旅館」,有些則音譯為「西羅索海灘度假村」,總之都是說同一個度假村。位處聖淘沙島的西南面,酒店對出就是西羅索海灘,如果住在高層,又或上到酒店頂層的屋頂花園,可以俯瞰整個海灘,景觀一流。
酒店貴為Best Green Hotel,絕非浪得虛名,全新加坡只有兩間酒店是Best Green Hotel,另一間就是Regent Singapore。此外,她還獲得其他環保獎項,如新加坡的Eco Hotel。確實,她真有別於一般酒店,一入到酒店內完全同奢華對立,整間酒店都被大樹綠草包圍,好像住進熱帶叢林內,最鬼馬更弄了一間樹屋在其中,並不是裝飾啊,是真真實實的一間客房來!在正門轉上去,還有一排共12所獨立別墅(Villa)形式的客房,很有私隱度。
乘Beach Tram所到達的酒店門口,其實是她的「後門」,正門其實設有半山之上,不過從後門進入酒店都不是甚麼問題,只是要找回接待處就要轉來轉去而已。
再談談多少少她的環境,除大樹環抱外,周圍更有茂盛的花園及各種水景,好像天台就有個小花圃,種了很多花和其他植物;二樓客房層外有一道長長的荷花池,荷葉漣漣。中央的95m長大游泳、人造瀑布、寬敞草地、藤椅、吊床,都令人感到輕鬆自若、寧靜盎然,稱之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也不為過呀!
天台花圃
雖然西羅索海灘度假村被定性為三星級酒店,有些網站定為四星級,但絕對值得一住。

地址:51 Imbiah Walk,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Sentosa, Blue Line Bus, Red Line Bus or Siloso Beach Tram)
電話:65-6722 3333
網址:http://silosobeachresort.com/
每晚價錢: HK$1,367 (大床房)


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新加坡喜樂聖淘沙度假旅館):棲息叢林裡 - 住房篇
上一篇「棲息叢林裡-環境篇」分享了度假村的環境,這一段就介紹房間是怎樣。上文說過她是間環保酒店,所以,內裡一點奢華的設備都沒有,換來的就是平實、簡約、舒服的住宿環境,亦簡接令她未能成為高星級別的原因。
整間酒店有172個客房、10個家庭大房、1間樹屋和12間獨立別墅,除後兩者,絕大部份客房都是面向西羅索海灘的,不過,又不是每個房都看到海灘,因為還要視乎你是住在哪一層樓層。小弟被安排住在222號房(據知因為有一批商務客來開會幾天,客房供應有點緊拙影),亦即以客房計,是最低那層,剛剛被酒店外的大樹遮擋了個景觀,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為上文都有講,二樓客房對外有一條長長的荷花池,荷葉、荷花、蜻蜓,幾有意境的一幅圖畫。
入到房間,感覺非常寬敞,因為一來沒有太多餘的設施,二來就是它樓底超高,成十多呎,加上對海的一方,有個陽臺,配上大型玻璃窗,夕陽斜照,悶氣全消。如果住得高層一點,相信景觀更帥氣。我倆就唯有上上屋頂花園,感受一下個美景了。
全房都是木地板,比起地毡感覺乾淨很多,而床鋪、枕頭都軟綿舒適。每個客房都有免費提供樽裝水給客人飲用,亦有些即沖紅茶、咖啡。而浴室亦都整潔非常,說到明這裡以環保為前題,所以基本上不提供牙刷、牙膏給客人,不過,如你真有需要,亦可以向接待處免費索取;而梘液、沖涼液、洗頭水並不是一次性款式,而是在浴室安裝了「唧唧裝」,的確環保不易浪費!


Palawan Amphitheatre(巴拉灣動物天地):動物天地睇匯演
在巴拉灣嗰那一邊有個小露天劇場,首個「景點」係是觀賞他們的動物匯演,說明這次旅行的優先是休悠,所以,做甚麼都要輕輕鬆鬆、休休悠悠,看動物就最易引發樂趣。
這個小劇場,每日有幾場表演,以及和小動物近距離接觸時段,全部也是免費的,當然最合適是帶小孩來一趟親子遊,時間大致如下:
** 動物表演(每節20-30分鐘)-
12.30pm-12:50pm(靈長類動物類Primate Encounters)
3.30pm(雀鳥類Bird Encounter)
5:00pm(動物大集合,即係多種類Multi-Animal Encounter)
** 近距離接觸(每節15分鐘)-
12:00pm(爬蟲類Reptiles)
2:00pm(吸蜜鸚鵡Lories Feeding)
3:00pm(獼猴Macaque)
4.30pm(鸚鵡Parrot)
時間關係,我們剛巧撞上5:00pm場次的大匯演,黑人主持表情多多,動作鬼馬,主角陸續出場,有色彩繽紛的鸚鵡,有型有款的大鷹,敏捷靈巧的馬騮,雪白龐大的蟒蛇……等等,轉眼間輕輕鬆鬆就渡過了半小時,毫無冷場。最後,若你不害怕的話,更可以親親大蟒蛇,並一同合照啊!
地址:Palawan Beach, Sentosa, Singapore (Sentosa, Palawan-Tanjong Beach Tram)
網址:http://www.sentosa.com.sg/en/attractions/beaches/animal-bird-encounters/
入場費:免費


The Southern 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原來如此最南點
這個「最南點」位處巴拉灣海灘對出的一個迷你小島,由一道吊橋連接,而島上有兩座瞭望塔。
不是小弟拋書包,只是「八八卦」翻查一會網上資料而已,亞洲的最南點應是印尼的小巽他群島(Lesser Sunda Islands),但這處所講的是亞洲「大陸」最南點,但印象中新加坡好像香港那樣,都是一個島嶼來,何以稱得上黏在一起為「亞洲大陸」呢?來到個小島,有個介紹牌,啊!原來是這樣!
一大段英文解釋,大意就是說這個小島透過一條吊橋連接着聖淘沙,而聖淘沙同新加坡本島又有橋樑相通,接首新加坡和馬來半島的柔佛州又有長堤相連,所以,就叫做連繫着整個亞洲大陸喇!問你服嗎?怪不之得馬來西亞人都「拿拿淋」在柔佛的丹絨比艾國家公園樹一個正版「亞洲大陸最南點紀念碑」,以示名正,天之涯、海之角。再說多一點,大家從地圖睇看看,就知最南點都不是這個小島,因為聖淘沙是倒三角形的,最南位應該是聖淘沙的南端尖角哩!
雖然它是A貨亞洲大陸最南點,但站在瞭望塔頂回望聖淘沙景色不錯,橫掃整個巴拉灣海灘,遠眺還看到魚尾獅塔,又遇著是日落黃昏時段景致怡人。相反,南面對出是新加坡海峽,本應大海一望無際,可惜外海有很多貨輪,大煞風景啊!

地址:Palawan Beach, Sentosa, Singapore (Sentosa, Palawan-Tanjong Beach Tram)
網址:http://www.sentosa.com.sg/en/attractions/beaches/southernmost-point-of-continental-asia/


Fiesta:便宜高質前菜甜品自助晚餐
節慶酒店(Festive Hotel)的Fiesta西餐廳,是由早到晚提供自助餐或散點西餐的地方,偶然從旅遊書發現,原來她有一個很划算的前菜、甜品自助晚餐,價錢都只是SGD19.9,換算為港紙都只不過一百元左右。如果你怕吃不飽,還可以加一個主菜變成為半自助晚餐,定價只是SGD25-38(視乎選了甚麼主菜),一點也不貴啊,更可以由6.30pm吃到10.30pm。不過,溫馨提示,半自助晚餐供應日是星期一至四,而星期五、六、日則轉為BBQ自助晚餐(SGD58)了。
和太太都少了吃自助餐,因為她覺得自己吃的份量不多,而自助餐價錢一向不便宜,沒有理由為了回本搏命吃吧,撐爆自己肚皮,是好反智的行為。相反,付上四、五百元吃得少少東西,不如找間有情調,高質素的餐廳還好。
環境闊落整潔,裝修摩登型格,一室以橙色為主調,十分醒神。再者,是夜人客不多,我們可以安安靜靜、悠悠閒閒慢慢地享受。
之不過,既然這裡如此划算,又是個只吃前菜、甜品的自助晚餐,當然,她也不會反對吃得好一點、豐富一些呢!看過有多款前菜、自助沙律吧、生果、朱古力噴泉、甜品,對我們而言,已經很足夠,結果就連主菜都沒有下單,一樣滿載而歸。雖然我們只吃前菜、甜品自助餐,沒有加主菜,招呼依樣殷勤有禮,絕不白眼。
野菌湯
餐前先由侍應奉上每人一客野菌湯及小餐包,餐湯頗大碗,但最重要是十分有水準,菌香味濃,幼滑柔順。小餐包則中規中矩,只提供橄欖油蘸點。
前菜
大致上有8款,小弟覺得一一都是精選,包括:露筍沙律、烤蔬菜拼盤、雞肉腸(當然比樂奇牌高檔次很多啦)、新薯沙律、蕃茄配水牛芝士、西班牙火腿搭哈蜜瓜……等等,款款味美有質素。當中又以烤蔬菜、水牛芝士、西班牙火腿作為吃過可以再吃的對象,因為太好吃了!
沙律
主要有3款沙律菜,如羅馬生菜、火箭菜;主配料多達14款,如車厘茄、橄欖、雞心豆、醃青瓜、粟米粒、鵪鶉蛋……,要數較特別是意大利風乾蕃茄、羊奶芝士粒;而還有6款副配料:乾麵包粒、合桃粒、杏仁片、雜乾果、煙肉碎、芝士粉,再加上5款醬汁,如意大利油醋汁、蜜糖芥末……,左拼右搭,吃沙律都可以吃得飽飽。我前後也吃了兩大份沙律,先足以試勻所以材料!
生果
未論甜品之先,先來一份生果,有火龍果、西瓜、士多啤梨、木瓜、蜜瓜、哈蜜瓜、菠蘿多款選擇,自選一個綜合生果拼盤,吃得人何等滿足。
甜品
最後,要為此晚餐畫上完美句號,甜品當然少不得。除朱古力噴泉外,有10款甜品,除前菜有名牌介紹外,其他食物都欠介紹,所以甜品時間就是考各人的「味力」了。總體,離不開慕絲、奶凍、布甸、蛋糕……等等,雖則算不得很突出,令人一嚐難忘,但尚算平穩,絕不會太差的!呷著杯熱咖啡,慢慢享受,絕對輕鬆殺掉整碟甜品無難度。
吃半自助餐有這樣好(加上我們又沒有叫主菜),真是可以樣樣試勻沒有漏,吃到飽一飽,但又不需要硬撐地吃落肚,講明要休悠,不是買難受嘛!不過,說起來有點怪,以此價位,這樣的質素,綜觀整間餐廳,真是客人不多,頂多也只可叫作得3乘客,或許,因為今晚是閒日吧。

是次平均消費:SGD22.5
地址:Level 3, Festive Hotel, Sentosa (Sentosa Express:Waterfront Station)
電話:65-6577 8888
網址:http://www.rwsentosa.com/language/en-US/ShoppingDining/Dining/DiningFiesta
營業時間:06:00-22:30


Songs of the Sea(海之頌表演):真人、水幕、煙火互動海之頌
「海之頌」個表演場地,就正正在海灘捷運站對出的沙灘,數十步之遙,很易找喔。這個星光水火海上大匯演,原來都耗資了數百萬坡元製作,它是以海上夢幻的實景(佇立在近岸而海灘之上的一排小木屋),加以真人歌劇形式,再配合激光鐳射、水幕電影、電腦動畫、水柱舞動、燈光變幻、煙火特效、動感音樂來營造出令人嘆為觀止的舞台效果。收SGD10一位(標準座),真是值回票價到不得了,這還有佢另一款高級座(Premium Seats),收SGD15,只是獨立座椅有得靠背,個人覺得沒必要多花錢,除非閣下是沒有腰骨之人啦,哈哈!
其實個故事很簡單,十分童話故事,就是一個男生如何以其天籟之音的歌聲解救了被禁錮的公主,就算英文聆聽「水皮」如我,不太明白他們唱甚麼,不知道動畫說甚麼,都大意上會明白正在做甚麼,最重要是欣賞到他們營造出來的各種效果。
最可惜是小弟部小相機能力有限,拍不到甚麼漂亮相片,就算拍了段短片都只得一小部份,不過,在youtube卻有很海之頌的影片,網上同樣有很多精彩靚相添。當然,現場欣賞絕對感受不同,值得捧場。
地址:Palawan Beach, Sentosa, Singapore (Sentosa Express: Beach station)
網址:http://www.sentosa.com.sg/en/attractions/beaches/songs-of-the-sea/
入場費:SGD10 (Standard Seats) / SGD15 (Premium Seats)


The Merlion(魚尾獅塔):發青光的魚尾獅
之前曾提過星洲還有一條魚尾獅在聖淘沙,就在英比奧捷運站(Imbiah Station)前方,由英比奧捷運站一出,就是魚尾獅廣場,向海灘方向一看,就會見到聳立著高37米的魚尾獅巨塔。這條魚尾獅跟市區見到的很不同,第一,是比市中心的高很多;第二,遊覽魚尾獅塔並不限於從外面觀賞,更可以付款入內,上到第9層,從魚尾獅的獅口可見到聖淘沙四周景色。
因為已入夜,上到塔頂也沒甚麼好看,海灘那邊周圍更一片漆黑,所以我倆就無謂枉費入場。反而過了塔後,原來有一條長120米的魚尾獅小徑(Merlion Walk),小徑中央是一個又一個大小不一的水池相連,全部以馬賽克鋪成,奇形怪狀,色彩繽紛,似是要表達出水底世界的奇趣。偶有水柱噴出,都頗有趣,如果早知有處這樣的地方,就日光日白時走過來逛一會,拍出來的照片也漂亮些。
夜闌人靜,兩公婆散散步,享受一下月光浴,都不知幾寫意,在香港真是奢侈小玩兒呀,有多少時間會如斯有細藝飽飯後到街上散散步呢!

地址:Imbiah station, Sentosa, Singapore (Sentosa Express: Imbiah station)
網址:http://www.sentosa.com.sg/en/attractions/imbiah-lookout/the-merlion/
入場費:SGD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