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雲南省東遊記.羅平油菜花海 - 第4日

今日全日包車遊羅平重點景區,約了毛師傅一早8:30am出發,為省時,所以之前那一晚就預早買了麵包、飲料,在酒店吃完就隨即出發。

離開縣城不用30分鐘車程,就到達了今日第一個景點「金雞峰叢」,一下車我們又嘩嘩聲,因為一望無際的油菜花海盡收眼底,大大小小的山丘前前後後地散佈在花海其中,猶如金雞獨立,一個又一個。幸而今日衣服穿得足,除了因為氣溫不足十度之外,金雞峰叢比較空曠,上到山丘很大風,唯一是天色差,影響整個景觀!

再下個景點是「九龍瀑布」,由金雞峰叢開車過去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又是不遠之距離。不用多介紹,主要是觀賞瀑布啦,九龍瀑布的特色在於瀑布形態,由上游荷花塘至下游景區入口的碧日潭,全長4公里左右,密佈著鈣化灘和瀑布,層層疊疊,蔚為優美。
早上行程到此完結,午飯就一試地道私房菜「農家樂」,在小村落吃餐農家飯餸,體驗一下農家的清淡。之後,下午的行程,原先打算先到魯布革小三峽,可惜去到那裡遊客一個也沒有,遊小三峽是要坐觀光船的,遊客不足就不開船。可以揀包快艇的,但價錢要貴一大截啊,但最大問題是快艇類似「大飛」的,今日天氣又凍,在水上揸得太快,很易冷病呀,最後都是決定放棄這個景點。看不成小三峽,都可以順路看看魯布革水電廠,再一個可惜,設備檢修期間,停止參觀廠房。

唯有向最後一個景點進發 - 多依河,旅遊書是這樣介紹:多依河纖塵不染,一身清嫩碧綠,有桂林之靈秀,版納之風惰,遊完一圈環境確是頗優美,但又有點言過其實,不係一個很必然要去的景點,但假若有時間的話都一遊無妨!
完了多依河行程已是6:30pm,天都變得灰灰濛濛,所以回程途中都無去看看另一個出名景點「十萬大山」,直接返回縣城。總結整日行程,剛好以縣城為中心,向東北方面行,再南下,然後北上返固縣城,轉了一個大圈。所以,如果要走完以上所有景點,一日應該不是很足夠的,建議分兩天吧。

今晚又再找毛師傅介紹吃甚麼,不過,今次的小店食物較地道,相反就不太合口味,既辣且油。


詳細行程,煩請瀏覽小弟在「開飯遊蹤」所寫的遊記:http://travel.openrice.com/traveller/blogdetail.htm?blogid=234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