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雲南省東遊記.羅平油菜花海 - 第3日

因為要坐長途巴士去羅平縣,所以沒有刻意安排景點,一來不想同行隊友太辛苦,二來無旅遊網可以訂到羅平縣的酒店,甚至ctrip都沒有,之前在其他網站找到些羅平縣酒店資料,誰知全部都有問題的,一是打不通,一是就說自己不是酒店,唉!所以,這日行程有點見步行步,去了當地才算!

今早,先在酒店斜對面的小店吃菜肉煎包同蒸包作早餐,然後輕鬆收拾行裝去東部汽車客運站,由昆明坐大巴要3.5小時才到羅平縣,RMB65 / 位,全程高速公路,十分穩定。當進入羅平縣範圍,初初開始見到零星的油菜花田,之後再見到一大幅一大幅油菜花田,高速地駛過,已經覺得很美!

2:30pm到了羅平縣縣城,羅雄鎮,第一件事先找酒店落腳,找了幾家,卒之找到一間距離羅平汽車站不遠的羅平大酒店,她自己標為三星,我們就認為二星差不多吧,三人房RMB268一晚,不包早餐,上房看過叫作勉勉強強還可以,反正預了在羅平都是住得一般般,而且都是兩晚而已,所以就扑鎚成交!

一安頓好,準備出發去遊玩,經酒店介紹了一位包車師傅「毛師傅」,大家的年紀差不多,投契,又好人。因為都已經是下午3:30pm,不可以走得太遠,所以只去另一邊的牛街螺絲田看油菜花,車程半個小時。

離開縣中心,向著田間出發,已見到周山周田都是油菜花,多到難以置信,在北海道富良野看著名七色花海,都只是用一大遍來形容,而這處的油菜花田,真是漫山遍野,看不到盡頭,那些油菜花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毛師傅說今年油菜花開得好,二月尾開始開花(花期約42日),全縣開了超過四十萬畂,四十萬畂有多少?我都真是不清楚!總之去到哪兒,就可看到哪兒!

在高位欣賞完牛街螺絲田油菜花,就下去下面螺絲田睇,再走入田中,總之你想怎樣看,毛師傅都不介意載我們去看看。所以,都弄到五時多才返回縣城!
第一次來羅平,都不知有甚麼好吃的,旅遊書也沒有多介紹,所以找了毛師傅推介,他知我們廣東人,偏清淡,不嗜辣,所以介紹了一間食竹笙雞鍋的小店給我們,果然很合口味!吃罷,再夜遊縣城,其實縣城主城區本身不是很大,最旺的都只得一條「振興街」,長度大概是由太子行至旺角。所以,所謂夜遊縣城,其實是到當地超市逛,了解當地物價,買點生果,順路走回酒店而已!

詳細行程,煩請瀏覽小弟在「開飯遊蹤」所寫的遊記:http://travel.openrice.com/traveller/blogdetail.htm?blogid=219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