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雲南省東遊記.羅平油菜花海 - 第1日

大概七、八年前,由於工作關係去過一次昆明,但只是工作,未有周圍閒逛,所以對此地無甚印象。這次以自由行再臨,「感受」到大西北發展果然迅速,另一方面,去了觀賞不同的自然景觀,絕對值得一遊。其實,這次行程主打是去羅平縣細看油菜花,但昆明作為對外口岸,自不然順道遊覽。大致行程如下:

Day 1 – 昆明(雲南省博物館,金馬碧雞坊)
Day 2 – 昆明(九鄉風景區)
Day 3 – 羅平(螺絲田油菜花田)
Day 4 – 羅平(金雞峰叢油菜花田,九龍瀑布,多依河)
Day 5 – 昆明(雲南民族村)
Day 6 – 昆明(石林風景區,雲南大學,翠湖公園)
Day 7 – 昆明(昆明動物園)

中午12:00航班,所以不用太匆趕,由香港直飛約2.5小時航程就抵達「昆明巫家霸國際機場」,而由機場前往市中心,只不過是廿多分鐘的車程,車費才人民幣二、三十塊錢,非常便宜而方便。不過,等候行李,最後到酒店要下午四時許!最初兩晚住在昆明的「雲上四季快捷酒店」,是國內連鎖式酒店,平靚正,位處市中心,我們一行三人(我、太太、舊同事),三人房才RMB249,不過,卻只包一份自助早餐,真古怪!

安頓好之後,立即出發市內遊!首站去雲南省博物館,旅遊書列明開放時間至7:00pm,4:45pm已到,卻說5:00pm要關門,4:30pm已經截止入場,即是摸門釘,這個是發展迅速的第一個「感受」。之後,提早下一個景點,昆明地標「金馬碧雞坊」,以及在附近的昆明老街,這區確是很旺,感覺像是去了尖沙咀,再落佐敦。
晚餐返回金馬碧雞坊旁,因為有較多食肆。而在雲南的第一餐,當然要試試地道的過橋米線,所以選了較有名的「江氏兄弟橋香園」,見其人氣夠旺,有信心多一點喔!吃完晚餐,徒步走回酒店,才20min腳程,所以,間酒店真是十分方便。

詳細行程,煩請瀏覽小弟在「開飯遊蹤」所寫的遊記:http://travel.openrice.com/traveller/blogdetail.htm?blogid=2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