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台南高雄墾丁自在遊 - 第3日

1 Sept, 2010 (Wed) 陰雨、颱風 22℃-25℃

颱風「萊羅克」打到來,吹正墾丁,此刻高雄都已橫風橫雨,因為高雄酒店就住到今早,墾丁那邊酒店又預訂了,為了有地方落腳,所以趁未有長途巴士停駛,決定提早出發去墾丁,去到大不了匿在酒店內!

9:00am巴士出發去墾丁,整架大巴只有5個客,而外面風雨未停過,接近墾丁時,沿岸白頭大浪處處,所以都一路擔心個行程,預了三日兩夜在墾丁,只好見步行步。
墾丁的路上,車外的景色就是如此!
11:30am到了酒店,原先都打算住民宿,但要過了10/9之後才收平日價,現在仍當作旺季,嫌太貴,所以揀了間便便宜宜的墾丁統茂高山青大飯店,查實都要四百多港紙一晚,包早餐!安頓好之後,「醫肚」緊要,因為外面仍傾盆大雨,就在近酒店的「一品鹵味」吃過便算。

照睇天色都是落足全日雨,所以,唯一景點可去的就只有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海生館),始終都是全室內,幸而個博物館都幾夠大,足以給我們消磨整個下午,不用無無聊。直睇到個館閂門,不過,墾丁交通真是不多方便,入到來海生館個位,說是打風無回程公車,幸好,遇到另一對港人,故一起坐出租車返墾丁大街。

原本一早網上訂好了社頂自然公園的2小時夜間生態遊,天雨關係,中午到達酒店時已留有口訊,生態遊取消了。故此,夜晚的節目就只有找吃的一環,可惜是墾丁大街有開的檔口也寥寥無幾,遊客也稀少!唯有早點返酒店,看看台灣綜藝節目解解悶。


一品滷味:豪食七品車仔麵
估不到來到墾丁第一餐就是吃車仔麵,無辦法,外面風大雨大,「一品滷味」就在酒店不遠,好一餐,不好又一餐,醫飽肚先講!
 小弟都是第一次在台灣食「車仔麵」,用個筲箕自己揀餸,因為不是好知價錢,免得每樣問價錢(其實檔口上面有張細細個的價錢牌,不過橫風橫雨,沒有留意而已),所以,見喜歡就選,不經不覺夾了TWD270出來,折為港紙$60-$70,在香港真是未試過吃車仔麵吃得如此豪爽。初頭以為又好像香港那樣,麵餅放湯,餸料在上面,原來是餸一碟,麵又一碟,而且很大份啊,三個人都足夠吃喔!
結果揀了7款餸,加兩個麵,所以犒它作七品車仔麵。
1. 蘭花干,即是豆腐干,鹵好之後色澤醬紅,以精細刀工正反兩面鎅切,再拉開就形似蘭花,所以見佢得意就揀來試試。不過變咗車仔餸之後,細細件地切散開,就看不到蘭花形。味道OK的,就如食一般豆腐干!
2. 鴨翼,滷水味幾醇,鴨翼都頗厚肉。
3. 糯米腸,無腸衣的腸,純粹以糯米做成香腸形,查實是正正吃糰糰的糯米飯,不過添了滷水香。
4. 白蘿蔔,清甜無渣。
5. 大貢丸,沒有特別。與其叫作貢丸,似肉丸多點,因為裡面都沒有香菇餡的!
6. 滷蛋,滷水算唔錯,這個滷蛋很入味。
7. 豬大腸,去了肥膏,入口不算肥。
總括而言,的確不俗,且吃得我們很飽!

是次平均消費:TWD135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87
網址:www.1pluway.com
電話:08-886 1697
營業時間:16:00-03:00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海生館變了避風塘
原先海生館不是我們打算去的景點,因為以往去過香港的海洋公園、大阪的海遊館,想着應該也差不,所以未被列入行程之一。但出面打大風下大雨,既來之,則安之啦,書都有介紹海生館有全球最大活珊瑚,亞洲最長海底隧道,結果,就找了海生館作我們的避風塘,總好過在酒店內無所事事浪費時間!結果在此消磨了3個小時,查實又幾多東西參觀,都值得一去。
海生館分三個展區: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及世界水域館,還有一個特展區定期舉辦特展。入場不久,又有個迎賓廣場,其中一個叫鯨魚親水廣場,有大鯨同幼鯨躍出水面的實體模型,地標性影相位,哈哈!
鯨魚親水廣場
台灣水域館
「以水的循環為故事主軸,藉由一滴小水滴的旅行,呈現台灣從冷冽的高山溪流到一望無際的海濱外洋等等,多樣的水域生態環境。並逐一介紹棲息於其中的各式物種及其生物多樣性。」
我就最喜歡個「觸摸池」,因為是個可接近的生物池,可以親手去觸摸如海星、海參、海膽、螃蟹……等等!最惹笑是池中個告示牌:「觸摸池小叮嚀:可以摸我,不要抓我、不要捏我,不然我會痛痛喔!」另外,一個大洋池,是海生館最大的生態展示區,闊16M,高4M,展示數十種大型魚類:鯊魚、魟魚、鰹魚、石斑等。
珊瑚王國館
「以珊瑚礁漂潛為故事主軸,藉由逐漸下潛海底所看到的海底生物景觀及沈沒的海上交通工具「沉船」,是如何成為海底生物的樂園。最後,介紹全球努力拯救珊瑚的觀念在告訴遊客珊瑚在海洋中的重要性。」
這部份最有睇頭是一入展館的珊瑚礁預覽區,三個超巨型水缸提供珊瑚礁不同的生態區域的預覽,從斜緩的礁緣,到陡峭的礁壁。另一個是有81M長的海底隧道,號稱亞洲最長,穿梭這個巨型人造海洋中,體驗下海洋世界。
珊瑚礁群有小型,亦有大型,甚至巨型的。
世界水域館
「以時空探查艇遨遊時空及各海域為故事主軸,藉由即時運算之虛擬科技,配合3D或2D的成像方式,重新呈現無法到達或難以到達之水域。並透過展示手法的運用,讓遊客穿梭於虛擬與真實之間,感受遠古時期的海洋、巨大的海藻森林,深不可測的深海水域及寒冷的極地水域。」
這部份叫作大包圍,全世界水域甚麼也有,最有趣自不然是極地水域分區,因為有企鵝、海鸚鵡。至於3D部份,個人覺得「流流哋」!
特展區
不時推出不同的專題,就如我們去的時間是「海洋X檔案」,即是利用X光透析海洋生物結構的相片,都十分得意有趣。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
電話:08-882 5001
營業時間:09:00-17:30
入場費:TWD450


華陽川浙小館:是日晚餐:平淡亦可
打了整日風雨,入夜天氣開始好些,不過,仍然有點雨,墾丁大街有開的檔口不太多,由街頭行到街尾,走到盡頭見到這家華陽川浙小館燈火通明,主打小炒,而外面又有些悶熱,想找個坐得舒服的餐廳,加上這裡價位不高,就決定入去!
風雨過後,墾丁大街稍為有點遊人。
華陽小鋪格局,地方唔大,不過還有二樓,地方都乾淨企理。除老板娘,另個兩個店員都似是一家人,屬於家庭式經營。有甚麼吃?門面寫着「正宗川菜、熱炒火鍋、合菜單點」,合菜即是我們稱之為套餐,三菜一湯到八菜一湯,適合大伙兒,我倆公婆單點已足夠了,況且太太吃的不多,喝個湯,叫點粉麵即可!
蚵仔清湯
滾湯一個,湯底好清,味薄,不過蚵仔就有很多很多,肉質都算得上肥厚,伴點薑絲吃,都OK的!
陽春麵
即是有湯無料的凈麵,麵條是較粗身一種,煙韌而爽滑,湯底一般。
炸菜豬扒肉碎飯
碟頭飯,炸豬扒碎上(即是切為一小件一小件),伴有炸菜及肉碎,叫作填飽肚,談不上好味不好味。
雖然這餐簡簡單單,但總算在風風雨雨下,平安渡過了這日,且有溫飽呀!飯後無再落雨,墾丁大街才多一些人!

是次平均消費:TWD16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18
電話:08 -886 1997


墾丁統茂高山青大飯店:配套OK抵住三星酒店
墾丁的住宿一點也不便宜,尤其此時仍計算暑假旺季收費,一般民宿都要TWD2,200-2,600,靚點型一點的差不多TWD3,000,既然找到一家統茂高山青飯店TWD1,700一晚,無必要一定住民宿,反正現在墾丁的民宿都很商業化咯。
飯店位置幾好,墾丁公園牌樓正對面,即是入墾丁大街路口,後面好近大灣海水浴場。雖然飯店說是95年斥巨資全新裝修,不過都成十幾年了,感覺有少少舊,但是環境和設施不算殘,以三星而言,都OK呢!不要看其門面細細,原來入面都幾深幾大。
一入門口左邊有個泡茶區,有張實木大型泡茶枱,悠閒一下不俗!大堂細細,旁邊有個小賣部,日常用品、小食都買到,半夜肚餓都不用怕!側旁更有一個童玩區,放有動動腦根考智慧的小玩兒,可以找回些童年回憶!而地庫有個綜合娛樂室,有桌球,乒乓球,卡啦OK,不過很殘很舊。飯店尾設有多部投幣式洗衣、乾衣機,外觀好像性能良好,但我就沒有試用。此外,單車是可以免費借用,限借用到晚上6:00,都足夠啦,當然數量有限,先到先得,可惜,我們遇正風雨,未有機會借用。
講到客房,最正是我們訂的是豪華大床雙人房,入房變了雙床四人房,跟太太一人睡一張大床,在床上滾來滾去也行。此外,房內洗頭水、牙刷、牙膏、風筒……基本日用品都有,更有免費礦泉水、茶包。住宿還包自助中西式早餐,有甚麼吃,明朝再說!睡覺~吧!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71

電話:08-886 123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