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河內下龍灣半自由夏日深度之旅 - 第4日

10 Sept, 2009 (Thur) 天晴, 30℃-32℃

早睡就自不然早起,故此,大清早就走到上甲板看看日出,雖然,被群山包圍,並未能真正看到太陽從水平線升起那一刻,但晨光山景也別有一番景象。
 下龍灣的清晨

約7:30am左右,是吃早餐的時候,雖然事前給我的行程表只描述是Light Breakfast,大抵會是三文治、果汁之類,原來是自助形式,有些包點、蛋糕、炒麵、果汁、咖啡……等等,不是很多食物,但作為一頓早餐已十分足夠。
之後,就轉乘小船去看看附近的一個鐘乳石洞(Hang Sung Sot / "Cave of Surprises),順道來個小遠足,而Hang Sung Sot洞內的鐘乳石也有很多不同形態,有的是小巧的,有的是巨大的,配以燈光,也很值得一遊,再者,整個行程前後大概花1個多小時,所行走的山徑、洞穴也很輕鬆。
完了鐘乳石洞的小遊,是時候返回遊船收拾一切,開始回程向下龍灣碼頭進發。在下船前,還安排了一頓輕怡午餐:肉絲湯羹、青瓜蕃茄沙律、洋蔥炒魷魚、洋蔥炒牛肉及炒菜,這一頓午飯反而很像港式小炒。
12:30pm到達碼頭,拿好個人行裝,再乘坐小型旅遊車重返河內市,而兩日一夜的海上行程,亦就此結束,小弟亦頗為享受這趟行程,因為不用跑景點,輕輕鬆鬆,很自由自在。
回程方面,導遊先生Hieb會詢問各人所下榻的酒店,會直接送往。而我們再返點河內市,改入住另一家較新、較好的精品小酒店HE4(Hotel Elegance 4),因為此酒店已開了多家,故第四家就名為HE4,然而,房租卻一點也不貴,每晚房租才只是US$49.5(已連稅)。
在酒店安頓好及休息一會,旁晚就一試地道的炭燒豬肉檬,而店子Bun Cha Dac Kim就在所住的酒店附近,走一兩條街就到。送來兩份炭燒豬肉、一份春卷、一大碟檬粉及蔬菜,這麼多食物才VND110,000。食法都可以很隨意,那一大份蔬菜可用來捲起炭燒豬肉同吃的。
晚飯過後,時間都還早,所以,再到附近的超市買點吃的及地道手信,然後,再打道回府休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