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河內下龍灣半自由夏日深度之旅 - 第1日

07 Sept, 2009 (Mon) 天晴, 30℃-32℃

繼上年10月首度踏足東南亞,時隔近一年,同太太再次走訪東南亞國家之一的越南,目的地是首都河內及下龍灣。雖然貴為首都,但河內的發展遠遠不及胡志明市,環境比較落後,治安亦只是一般,但我們仍以自由行的方探索訪河內,然而,距數小時車程的下龍灣則參加當地旅行團才行。早上,乘坐港龍航空KA295( 8:30am-9:30am)直抵河內國際機場,不要以為飛行時間只有1個小時,因時差關係,航程約兩個小時,吃一頓飛機早餐,再小睡片刻就到了這越南首都。
今次,經酒店偶然接觸了當地一家旅行社Ciao Travel(www.ciaotravels.com ),他們提供了一個很划算的套票「Ha Noi – Ha Long 3 days/2 nights」(US$99 / 人,二人成行),內容:
1. 一次機場接或送;
2. 一晚市內二星酒店(Pacific Hotel)連早餐;
3. 「Ha Long Romantic 2 days/1 night with Classic Sail」海上之旅(稍後下龍灣之行才再說明)。
此外,還透過他們多訂第一晚Pacific Hotel(US$40 / 晚),不要單看酒店正面好像又細又窄,其實很深長,當我們在市內閒逛,就發現這是他們建築的特色。雖然,Pacific Hotel只是一家二星小酒店,但環境尚算整潔。
 Pacific Hotel(右邊)
9:30am到達河內,辦入境,旅行社接載到酒店,安頓,11:00am就可以出發參觀在河內的第一個景點「文廟」(Van Mieu / Temple of Literature, 入場費@VND10,000),文廟像是一個小花園,主要是記念儒聖孔子,地方不是太大,花不上一個小時應可走遍文廟。
中午,到當地人氣頗旺的「傳統越食大集會」(Quan An Ngon)吃午餐,其實,這就是越南的大牌檔啊,吃吃地道的生牛肉河、越式蝦春卷。
之後,先回酒店小休一會,下午,再漫步市中心各地方,如隨意遊覽,如還劍湖、棲旭橋、聖若瑟教堂,並坐坐三輪車,不過,大部份三輪車司機也是慣性騙遊客的,開價一定是高數倍至十數倍。
旁晚,再看看當地很有名的水上木偶戲(入場費@VND60,000),由於表演期間,不准拍照,故照片欠奉,唯有素描其表演單張讓大家作個參考。個人就認為這水上木偶戲很值得看,是很有趣的。
隨後,到Cha Cu La Vong吃百年古法煎魚,但味道普普通通,而且,非常之油膩。始終,河內的治安算不上很好,所以,我們也避免晚上在街中溜漣太久,回到酒店才9:00pm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