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馬拉新舊雙城5天自由行 - 第5日

18 Oct, 2008 (Sat) 晴, 陣雨 26℃-30℃

早晨,吉隆坡!又看到清晨中的雙子塔,點點晨光襯托,只可惜下過雨,有點迷霧。
先到酒店大堂側的餐廳吃自助早餐,餐廳裝修簡約,而食品只有兩長型大桌,但作為一頓早餐,都可說不少了,再者,食物的質素太俗,又有廚師即場炒蛋,吃點麵包、酥餅,嘆一杯香濃咖啡,已比在香港匆匆的一餐好上很多呢。
因為是旁晚機,所以,仍有大半天的時間作市內遊。在酒店辦好退房、寄存行李,就出發到訪獨立廣場(Merdeka Square)、外看阿都薩馬德蘇丹高等法院(Sultan Abdul Samad Bldg)、遊覽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順道看看吉隆坡舊火車站(KL Railway Station)。

獨立廣場(Merdeka Square)、阿都薩馬德蘇丹高等法院(Sultan Abdul Samad Bldg)
市內街景(Downtown)
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吉隆坡舊火車站(KL Railway Station)
車站大堂變成展覽館
主要販賣都是畫作
舊火車站仍見有火車行駛經過
月台的休閒茶座
約中午時候,到茨廠街(Jalan Retaling),即是唐人街,嚐嚐出名的飲料: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在這亞熱帶地區,一杯冰涼飲料實在美得很;
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
街邊小食:陳婆婆麻芝
此外,並在這區吃肉骨茶作午餐,其實,茨廠街周邊有很多地道食店的。選在菜市場中的「大口仔」,貪其夠街坊吧!
大概3:00pm返回酒店取行李,預早一點出機場,因為是乘坐馬來西亞航空,而起飛的航廈是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所以,是可以從KL Sental乘機鐵前往機場,車費只是RM35,既方便快捷,又舒適,更可預辦登機。
 機鐵列車
馬來西亞航空MH74(6:45pm-10:30pm)準時起飛,我們亦安然回港結束是次雙城之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