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馬拉新舊雙城5天自由行 - 第3日

16 Oct, 2008 (Thur) 晴 28℃-30℃

其實,國敦胡姬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灘,不過,感覺一般,還是在酒店內的游泳池游一會兒早水,之後才吃早餐。
酒店後方的私人沙灘

酒店泳池
今天的行程是去沙灘區,如峇都丁怡(Batu Ferringhi Beach),以及西面的郊區。不過,旅遊書所提供的前往方法是有問題的,基本上郊區那一邊的公車是兩個多小時才一班,累我們在Teluk Bahang巴士總站(等待U501巴士)浪費了很多寶貴時間,幸好在巴士總站遇見一位華人,跟出租車司機議價,包車先到熱帶果園(Tropical Fruit Farm)連等候時間,再往香料園(Tropical Spices Garden),合共才RM50。

今日第一個景點「熱帶果園」(www.tropicalfruitfarm.com.my),在旅遊書有簡單介紹,因為以往都甚少到訪果園,所以,就安排到此看看。雖則果園的範圍有整座山頭之大,但可參觀的地方主要集中於一個山頭,但已經可看到十數種熱帶植物,有些更是難得一見其真身,由職員帶領,並以英語解說,假若有4、5人,可要求華人職員解說。
無花果樹
入場費RM25 / 人,除參觀果園,最後更帶到入口旁的木屋享受一頓生果宴,更是任添任吃,此外,還包一杯DIY生果汁呢;在此,享受凜凜涼風,飽覽壯闊景觀,是何等寫意!個人極力推介到此一遊。
生果宴成為了我們的午餐(真的可以吃到飽),下午,就去了香料園,園內種植了不少香料科植物,更有一個放了不少相關資訊的展覽館,入場費只是RM13,有時間也可以順路走走,但推薦度只可以講是6/10。
各式香料
之後,再到峇都丁怡逛沙灘,這裡有多家大型酒店座落於此,如香格里拉、假日酒店……等等,不是住在這裡,也可以入內遊走一圈,感受一份峇厘風情。沙灘上有不少水上活動,而晚上,附近更有夜市。
 峇都丁怡(Batu Ferringhi Beach)
香格里拉渡假酒店
5:30pm回到酒店,先休息一會,並在露台享受一頓自家製下午茶。之後,再到玩具博物館(Toy Museum, 入場費RM20 / 人)參觀,而這私人博物館位置就在我們所住的酒店入口旁,雖然館子細細,但收藏量比想像多得很,大小模型也有,更不限中西,老夫子、風雲、龍珠、懞面超人……,真是意想不到的多。
晚上,就在酒店對面的大排檔吃晚飯,當然,此處屬街坊格局,比不上新關仔角或紅園美食坊,但同樣價廉物美,吃了魚蝦粥、炒河粉、果汁,才RM18.5。
今天的行程同樣輕鬆,只是浪費了很多時間在等公車一事上,不過,在熱帶果園渡過了一個愉快而有趣我早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