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馬拉新舊雙城5天自由行 - 第2日

15 Oct, 2008 (Wed) 晴、陰、雨 28℃-29℃

既然酒店有如此開揚的露台,同太太早一天買了些麵包、三文治,坐在露台上吃一頓輕怡早餐。然後,再出發前往市中心喬治城(George Town),逛逛唐人街及當地市集。我們沒有設定路線,都是隨心隨意而行。
整個喬治城有些像停頓在60's、70's的香港,無論建築,當地風情,很有老香港的影子。我等70後的土生土長香港人,看了別有一番滋味。
基本上,我們沒有刻意找一些旅遊書上所介紹的「必食」餐廳,一切也隨遇而安,所以,走到市中心近張弼士故居一帶,就誤打誤撞來了一家印度餐廳Restoran Passage thur India(http://www.passagethruindia.com)吃午飯。閒日的午市,人客不多,環境顥得清靜,雖然沒有午市套餐供應,但定價卻是很便宜啊,我們吃了Tandoor Chicken Set Lunch、Kashmiri Lamb Set Lunch(午餐奉送凍檸茶一杯),加一支蒸餾水,連10%服務費及6%消售稅,才RM33,實在划算得很,而且味美、香濃,有水準。
 如西餐的餐前麵包籃,兩大片印式薄脆伴香草醬
 Tandoor Chicken Set Lunch
Kashmiri Lamb Set Lunch
午餐附送的檸檬茶
餐後,仍是市內遊,沿路途經St George Church、City Hall、Town Hall、Fort Cornwallis、Clock Tower等等當地地標或標誌性建築,其實,這等景點沒有刻意前往,只是相隔距離十分近,順路可以走路看看而已。

聖佐治大教堂 (St George Church) : 
大會堂 (City Hall) : 
維多利亞式建築的市政廳 (Town Hall) :
康華麗斯古堡炮台 (Fort Cornwallis) : 
入場券@RM3
舊關仔角大鐘樓 (Clock Tower)及鐵檳榔 : 
再到訪義香(Ghee Hiang)買麻油及白咖啡,然後乘巴士到Jetty Pier,在那裡乘巴士前往升旗山(Penang Hill, http://www.penanghill.gov.my),估不到原來甚長途,坐了近一個小時的巴士才抵達,而維修關係,亦只可以坐纜車上到半山的位置,車費RM2,未能直到山頂,感覺有點可惜。雖是如此,但也可以看到整個喬治城的外貌,遠一點還可以看到檳城大橋(Penang Bridge),是全大馬最長的大橋,連接檳城及馬來西亞大陸。
古老的車卡
回程返回市中心,剛巧碰到一個名為「紅園」的大型露天美食坊(20 Leith Street, http://www.redgarden-food.com/content/home/index/site:redgarden-link:718),比起新關仔角還要大、販檔多、設施足,所以,我們就在這裡吃晚飯。點選了炒蜆、烤魚、沙嗲串、大杯的西瓜汁及鳳梨汁,合共才RM38,便宜又美味,地方寬敞,氣氛熱鬧,又有表演,值得推薦的覓食之地。
吃得飽飽,在街上流連一回才乘巴士返回酒店,結束第二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