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馬拉新舊雙城5天自由行 - 第1日

14 Oct, 2008 (Tue) 天晴, 28℃-29℃

撇除多年前因工作關係,到訪過曼谷幾日,今次的馬來西亞之旅,就是人生正式第一次踏足東南亞,而主要目的地更是帶有濃厚懷舊味道,卻又充滿南洋風情的檳城(Pepang),此外,當然亦有順道逗留吉隆坡(KL),看看這馬來西亞的首府。

第一日的行程主要就是坐飛機,我們早上乘坐馬來西亞航空MH75(9:30am-1:00pm)直飛往吉隆坡,再乘收費接駁巴士由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轉去廉航航廈(LCCT),約10min車程,由於廉航亞洲航空是有其自家的航運大樓LCCT,所以,我們要如此大費周章過來,這亦是人生第一次乘坐廉航,除辦登機有點混亂之外,整體感覺不俗。
馬航的飛機餐不錯啊!
而吉隆坡飛往檳城的航程也不長,我們乘坐亞洲航空AK6310(2:50pm-3:30pm),只是半小時多一點左右的飛行時間。
由機場搭U401去市中心喬治城,再轉另一輛巴士到海灘區的檳城國敦胡姬酒店(Copthorne Orchid Hotel),已是旁晚時份。其實,事後才發覺檳城的出租車車費不貴,所以,回程前往機場也是打的更為划算,可以節省更多時間,再者,帶著行李坐公車始終有很多不便。國敦胡姬酒店雖然只是一家4星酒店,其實內外都比較舊,但客房面積不少,而最讚的是每一個房間均設有面海的小露台,在這裡嘆一杯咖啡,吃點蛋糕,是何等寫意悠閒。
酒店網址:https://www.millenniumhotels.com/zh-tw/penang/copthorne-orchid-hotel-penang/
檳城國敦胡姬酒店(Copthorne Orchid Hotel)
酒店大堂 
露台外遠景
 露台外近景
坐在露台外,細賞日落黃昏景致。
由於今天大部時間都花在交通上,所以,行程就不安排太多,主要都只前往新關仔角(Gurney Drive, 423 Jalan Penang)吃晚飯。這是一個當地有名的夜市,有很多販賣甚富地道特色的小攤檔,如:囉吔、亞參叻沙、炒粿條……等等,而且,取價十分便宜,所以,吸引不少遊客。可惜當晚天公不造美,下了幾場大雨,故少了一份熱鬧。題外話,當地夜市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就是每人也要光顧一杯飲品,如你枱上沒有飲品,販賣飲品的檔主就自自然然會走來「侍候」你。
是日行程簡簡單單,好好休息,準備明日的行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