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突如其來青島遊 – 第5日

22 Apr, 2008 (Tue) 陰


因為回程時間是下午2:55pm,故此,仍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可多遊覽一會,因此,揀選了市內的中山公園及青島山炮台遺址作為青島的最後景點。
中山公園是青島最大綜合性公園,不時舉辦大型活動的地方,如櫻花會、燈會、菊花展……,聽說雪松是最有名的,不過,未有機會遇見,而4月中至5月上旬會見到很多櫻花,公園南北主幹道兩側600公尺長櫻花路。此外,內裡還有青島動物園、遊樂場、亭台樓閣、自然風景林、茶園……等等,又設計出不同的路線,由1-2小時到3-5小時不等,大可按個人體力而行,只可惜天色不好,也不是最佳的到訪季節,感覺自然大打折扣。
今趟行程的最後一站:青島山炮台遺址(青島山興安支路1號),入場費:RMB10。青島山只有128公尺高,已是青島市內第二高山,但卻有一個重要的炮台,就是青島山炮台,是目前中國保存最完整、規模最龐大、亦是設施最完善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軍事建築。有展覽館,又可以直入地下要塞內參觀,頗有趣味。
此外,因為天雨關係,很多原來有計劃到訪的景點也沒有到,近的如魯迅公園、五四廣場,遠一點的如即墨馬山風景區、即墨故城、即墨溫泉、雨林谷、石老人……等等!乘下午2:55pm的航機返港,6:10pm已抵步,可輕輕鬆鬆的回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