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突如其來青島遊 – 第2日

19 Apr, 2008 (Sat) 天晴

飽睡一頓,是吃早餐的時間,酒店有提供自助早餐,早餐是在酒店內的中餐廳享用。由於工作關係,經常在內地跑,都體驗過酒店中的「中式」自助早餐,都是些涼菜、包點、稀飯,味道在乎習慣不習慣而已。
還好的是這裡的早餐算是合口味,除上述所說的食物外,還有些油條、酥餅及豆漿,比起小弟在山區時所吃到的好。
今天整日的行程就是到嶗山國家風景區去,之前,從旅遊書所知,市內有很多大巴車前往嶗山的。此外,亦有些小型「泥鯭」旅遊巴沿路接客,RMB20提供來回車程(其他門票或索道費則自負),並接載到風景區內部份景點,而負責「兜客」的羅大姐就充當導遊,沿途介紹風光。初時,看到有些客人又上又下車,還擔心上了賊車啊!
始終是著名國家風景區,所以,泊了不少旅遊車。
其實,嶗山國家風景區是非常之大,由巨峰、太清、上清、棋盤石、仰口、九水、華樓、登瀛及流清9大景區、200多處景點所組成,一般一日遊只可以遊覽幾個景區而已,而且,每個景區也不可能盡覽所有景點,況且,有些景區都屬於位置偏遠之地,若不是自駕遊或包車,實難前往。所以,走馬看花到嶗山一遊,文字就不多寫,看看照片吧!
 
有山路貫通山腰與山頂
旁晚返回市內,天亦黑得很快,在大街上找了一家看來頗有人氣的小店吃「海鮮」晚飯,其實,青島吃海鮮是有名的,如盛產名貴的海參、扇貝、鮑魚、海螺、大對蝦,其他的也勝在便宜。而這一家「快可立家常菜館」提供很多家常菜式,定價很實惠。好像我們點了四道菜才RMB100,不過,由於沒有預料份量之大,點的菜變得多了! 
 
家燒黃花魚(RMB30)
三鮮日本豆腐(RMB18)
海鮮全家福(RMB22)
大蝦仁窩貼半份(RMB14)
由於小弟一向吃東西不浪費,「硬撐」把所有東西吃掉,飽得很啊!故此,慢慢散步著走回酒店,況且,今天天氣不錯,很有秋高氣爽的感覺,多走點路,幫助一下消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